close


因為樂樂是宅狗
現在每天晚上都空出很多時間沒事做
所以閒閒的鴨姑姑就跑去內湖的社區大學學攝影囉!




當初報名時想說一個星期才上一堂課,偶爾才有外拍,
想想應該滿適合我這個懶人的吧!
再加上這個老師多是拍風景的,感覺比每次都叫我付錢拍別的女生來的有興趣多了
哪知上了課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樣
這位老師實在是太認真了,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外拍
再加上老師的專常是〝晨昏攝影〞
也就是說我們常常要半夜起來拍照
選了半天結果選到這一門最硬的課


當然不認真的鴨姑姑前面蹺掉了幾堂外拍
第一次跟去外面就是半夜三點集合要去和平島拍日出

第一次真的是手忙腳亂的,雖然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但怎麼樣都是跟不上
再加上相機開了抑制雜訊的功能
一張照片拍了五分鐘後,他竟然要處理三、四分張後才可以拍下一張
往往變成大家已經拍第二張了,我還在處理第一張
所以前幾張的照片都黑黑的

雖然照出來照片不暗
但我們在拍時真的都是黑漆漆的,完全看不到一切憑感覺囉!
老師還幫我們在石頭上補光
真的很神奇耶!
每顆石頭老師打個幾秒的光,
我們拍五、六分鐘下來的照片,石頭就很漂亮

天漸漸亮囉!開始搖黑卡囉!

可惜的是沒有日出,不然照片的顏色應該會更豊富才是吧!

一直等到天亮了,才發現我們晚上站的位置是有多麼的高和危險
天啊!真的是拍照不要命呢!
第一次外拍就在手忙腳亂中渡過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耶!
拍沒幾張就七點了可以回家補眠囉!



第二次外拍終於不是拍半夜的可以睡飽一點
早上七點集合要去東北角拍石頭(七點還是好早哦!)

這個叫石筍吧!看的出來嗎?

對於這種東西拍起來真的很沒感覺,也不懂的為什麼要拍
不過既然來了就乖乖練習吧!

拍照時要注意海和天空不可以一比一
光是這一點就好難喬哦!
而且我又沒有超廣角鏡,真的好難照哦!
結果拍一拍發現同學們都往後面拍

拉近點看


哇~~好危險哦!
就這樣吊著除草耶!

把這張照片放在MSN當大頭照
結果阿斌和Apple都笑我說我拍的是什麼鬼
哇哩!$%一柱擎天你們懂不懂
難得老師還說我這張構圖ok耶!
結果被大家笑翻了

接下來拍的是海狗石


看的出來是海狗嗎?

剛好有浪來耶!

這張是借老師的減光鏡(減8級)然後曝16秒所拍出來的
天啊~~好夢幻哦!感覺海水都在飄呢!
好想買減光鏡哦!(想買的不止有減光鏡吧!)

沒加減光鏡拍出來是醬啦!
你說是不是差很多

其實外拍真的很好玩啦!
每次都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雖然老是拍些石頭粉沒感覺
就當練功囉!
希望技術能愈來愈好
再來幫大家拍柴柴們(噗!其實想拍的應該也只有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