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引用天空的柴友球球麻家的文章:

流浪犬問題已充斥著現在社會,見到流浪犬時,總會升起惻隱之心,但自那天遇見阿福後,才了解他們的另一面,看到社會不少棄嬰問題,其精神遠不及阿福。

我本身有養一隻柴犬,從小把牠當兒子養,其間也收留過5隻流浪犬,從生病流浪帶回照顧,到康復送養給好人家,這中間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溫馨故事,也知道狗狗的靈性及聰明是無庸置疑的,但這些都遠不及阿福給我的感動……

那天,10月3日下午一點多,門口赫然發現一隻幼犬,大約三個多月,一直都不肯離去,離門口300公尺處有一隻成犬,花色斑點與小狗相似,遠望著也沒離開,『是走失的嗎?』心裡納悶著,因趕著出門也沒多想,可能等會就走了吧?!不料回來時,狗狗還在,於是拿飼料出來餵小狗,起初還有戒心,安撫一陣後才來吃,但是遠遠的大狗卻還是不動的望著,走過去想帶牠來吃飯,牠卻逃走,過一陣子又回來望著小狗,到了晚上10點多,小狗還在,大狗卻不見了,小狗無辜的望著我,搖著尾巴,好像也不陌生了,那麼小在外面怎麼生活,心中不忍。

於是當晚幫小狗洗了澡,就送去動物醫院,做完簡單的健康檢查也驅了蟲後,就帶回安置在以前的狗籠子讓牠睡好覺,並取名阿旺。

隔天放阿旺出來尿尿,卻發現阿旺居然能忍一晚上而不偷尿在籠子裡,對幼犬來說這很難得,晚上大約8點多那隻遠遠望著的大狗出現了,這次是走過來和阿旺玩耍,阿旺竟也對牠撒嬌,原來是狗爸爸,於是替他取名阿福。不過說也奇怪,阿福每天晚上8點多出現來陪兒子, 11點多又離開,並沒有要住下的意思,這情形持續2星期,每天都來卻不住下,一直到10月17日。

17日晚上到了近12點,阿福沒有離開,於是我問牠是要住這裡嗎?牠在我腳邊趴著,於是我讓牠留下,第二天放出去尿尿,阿福出去後又消失了,『可能不習慣吧!』心如此想著,到晚餐時間阿福回來,從此每天就過著消失數小時然後又回家的生活,不知牠消失的數小時都去了哪裡?去做什麼?阿福似乎很忙,忙著做什麼事?

一星期後,10月25日,阿福如往常出去,卻在回來時帶了一隻跟牠不一樣的幼犬回來,我問阿福『這也是你的小孩嗎?』,阿福在我腳邊磨蹭撒嬌,似乎拜託我將牠留下,我想好吧!都帶回來了,總不能趕出去吧!這次是個妹妹犬,取名寶妹。

由於寶妹長的和阿福阿旺都不同,實在很懷疑是同胎的狗狗,後來有證實了也知道媽媽在哪。(附1)

10月27日,今天的阿福好像很沒精神,懶懶的躺著不怎麼想動,吃飯也沒食慾,完全不想吃,到了晚上依然躺著,我過去摸摸牠,問問牠怎麼了,才發現阿福全身火燙,急急送去醫院,初步診斷是感冒,燒到40度,打針、吃藥,第二天燒依然沒退,又送去打點滴,由於阿福沒有進食又高燒不退,所以要點滴補充水分,好不容易退燒了,醫生卻告訴我,阿福如果一直持續這種情形,可能就是犬瘟熱喔。

10月29日怎麼也放不下心,帶著阿福去做檢查,證實是犬瘟熱,而且這是絕症,沒藥醫,醫生還建議替牠安樂死,天啊~~怎麼忍心,詢問過數家醫院,居然沒有一家願意治療,除了沒辦法就是安樂死,於是在求助無門下抱著一絲希望向中醫求助,經與醫生討論後,索性救死馬當活馬醫,總比等死好吧!

治療過程中,挫折重重,從不知怎麼讓阿福把中藥粉吞下到現在阿福已經稍稍恢復一點體力,也許牠感受到我對它的關心及付出的感情,餵藥時須開嘴巴將藥塞到喉嚨深處,難受和不舒服一定會有,但阿服從不咬我。

現在阿福已經逐漸康復中,回想起來,阿福在發病前,將2個小孩帶來託付,是不是已經預知自己即將命終,萬一牠掛點時,牠的小孩也有個依靠,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臨終託孤?也許動物界中,有我們不知道的秘密,以及人類不及牠們的情操。

後記:牠們三個如今可以存活要感謝很多人,願意醫阿福的蔣其志中醫診所,隔壁做木材行的莊爸爸全家,以及參與製作狗屋的木工師父(狗屋是免費做給牠們住的),在這期間有好心人,也有拿棍子打牠們的鄰居,人情冷暖、點點滴滴相信都在牠們心頭。

我現在雖然可以暫時收養牠們,可以這裡卻不是永久的居住地,房子是租的,以後搬走時牠們怎麼辦?盼社會有心人士領養也好,或有其他地方可安置也好,或其他義工幫忙也好,任何一種協助都行,請與我連絡,另外長大後的結紮費用,是否有管道可以申請補助,請告訴我,畢竟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期待有這方面的訊息與資料的善心人士予以告知。謝謝!

台南市西門路四段341巷2號 0915227325 徐孟君

附1 阿福的家庭

爸爸犬-- 阿旺

媽媽犬--老花 (住隔壁木材行的工廠 離這裡需過好幾條馬路)

生2公2母

公幼犬1--阿福(與阿旺同住)

公幼犬2-不知名(被收養)目前住在我家附近的電器維修行(1000公尺處)

母幼犬1-寶妹(與阿福同住)

母幼犬2-小花(與媽媽犬同住 幾天前在睡夢中被垃圾車壓死)



阿福在生病的期間體力稱好時,我親眼目睹牠常常去探望老花和另一幼犬,然後拖著疲憊的身子又回來,一個多月常常如此,也明白牠每天消失數小時的原因。

我一直不願放棄究阿福的原因也是因為牠給我太多的感動與不捨,寫此文的同時,寶妹也發病了,而且出現神經性抽緒,聽醫生說出現這種症狀,救活的機會微乎其微。

96.11.22









---------------------------------------------------------------------------------------------------------------------------------------
能夠愛他們疼他們一輩子的朋友們請和球球麻聯絡,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