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最近的我真的瘋了
星期六半夜三點起來拍日出
星期天早上五點起來拍荷花
天啊~~~
這真的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
不過~~老師別再說我不用功啦!
我這次可是拼了老命呢!







一大早就趕著坐捷運到新店
原來新店安坑有著這麼大片賞荷的好地方
一開始天氣還涼涼的,覺得自己穿的很少
再加上我的17-55焦段不夠遠,空有大光圈也是沒用
所以很想繞跑
一邊拍,一邊心情很不好


怎麼拍都是亂亂的
怎麼拍都是醜
怎麼拍就是不會構圖
再加上泥巴地
心情真的非常不美麗
整個人就是要花轟了
搞不懂那麼早起那麼拼是為了什麼
而且又很擔心老師跑來看我照片
這種照片能看嗎?
不過愈想躲老師就愈被老師抓到
老師跑過來問說拍的如何
我說很爛,因為怎麼拍都拍不好
就算大哥們幫我手動喬荷花和葉子的位置
我還是拍不好
後來老師接手過我的相機拍了一下

該糊的地方都沒有糊(這張是老師用我的400D+17-55拍的)
本來老師還在那說用廣角的可以訓練構圖啊!
磨練更多(我都快升天了,還磨練呢!)
哪知一拍完老師二話不說,拔下他5D上的24-105給我用
因為他說實在是太難拍了
哈~~就醬我的400D第二次裝上了L鏡
(第一次是我買鏡頭時,裝上我夢想中的24-70但移焦,所以買了17-55)
嗯~~
雖然還是不夠遠
但和55比起來真的是差太多了
好用多了

這是裝上24-105之後拍的,前面的葉子糊掉了,
後面的葉子也糊掉囉!
呵~~心情漸漸變好了

同一朵花,但取景的的角度不同,就有不同的感覺

這張是老師拍的,也是同一朵花、我的相機,老師的鏡頭
唉~~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原來拍荷花要避開亂亂的背景
背景要單純化
而且為了不看到梗,所以前面最好要有一片葉子離自己近一點醬才會糊掉

這張如何前面有個葉子擋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然後能在蹲低一點,讓花和葉子距離更近會更好
其實這朵花和葉子真的離開遠
我己經低到不能再低了
再低我就變成泥巴人了
唉~~就是運用角度來改變荷花和葉子的距離
不然就是要麻煩同學幫忙手動喬位置

難得拍到這張老師稱讚我拍的很好
還說那些拿小黑五和小小白的大哥們都沒拍的我好
整個人就是飛上雲端啦!
感覺抓到老師的tone,就是畫面要乾淨,不要看到黑洞



最後老師還教了高色調的拍法
這這是正常曝光值

接下來曝光值加1級或1級後拍出來的會很像畫出來的
輪廓比較深,感覺好有Fu哦~~~~

從早上七點多拍到十一點
從天氣涼涼的一直拍到大太陽
總覺得自己快烤焦了
真的很感謝老師借我鏡頭
不然我真的是白去了
這堂課真的收獲很多很多
不過下次有要拍荷花,我應該不會去吧!
呵~~因為我沒有長鏡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