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來大稻埕看了幾次煙火,
但這是我第一次帶單眼來拍


前面這兩張是合成的啦!
把我所拍的煙火全都加起來,這樣看起來比較豊富嘛!

其實並沒有很刻意要拍,所以並沒有很早就去佔位置了
大約是7點半到達台北橋下
在附近靠近河邊的草地上舖了墊子坐了下來
開始把腳架、相機通通擺好,喬位置
說實在的也不清楚煙火會從哪出來
反正天空的比例大一點,應該比較有可能會命中吧!

沒用單眼拍過煙火,有點措手不及
害我調了一下腳架,水平歪了
吼~~害我之前調半天調好玩的哦!
來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怎麼拍
有前輩說聽到聲音就按快門,
再衡量煙火結束的時間來關快門
結果一開始出來(除了偷放之外)的竟然不是高空煙火
沒聽到聲音耶!
就只看到橋上很多火

我不想拍這個啦!
快點給我高空煙火啦!
這麼遠我又沒有長鏡頭,哪拍的清楚

噗!開始囉!
接下來會看到多小菊花哦!(我覺得我拍的好像小菊花哦!)



好像仙女棒哦!

椰子樹



好像彩色的蒲公英哦!



本來想說用在網路上的方法來拍應該不難
結果哪知煙火不是一顆一顆慢慢打
所以通常一顆還沒消失時第二顆又打出來,而且會打在他的旁邊
就這樣不知該何時結束就變的有好多顆重疊
或者太貪心了每一顆都想要就會過曝
所以整場煙火秀下來非常的忙碌
忙著按快門關快門調位置









這個是星星的型狀
但當我看到是星星的型狀
等下顆再出來要拍時角度已經不對了
嗚~~
這次都拍到圓圓的
其他的型狀看到要拍角度都變了
所以拍的也不像了
可能圓圓的菊花最便宜吧!所以一直狂放









煙火結束後拍的船跡
現在真的有很多人坐船來看煙火
其實也蠻不錯的,不用人擠人
但~~在船上沒辦法拍照吧!因為船會一直搖一直晃的
對了,本來還想在河邊的平台上拍照的
但因為泥巴很多懶的下去結束後才發現還好沒下去
因為等我拍完船跡收完腳架要回去時才發現
天啊~~因為船趕著回去所以照成河水波動很大
那個平台被淹沒啦!(真的是好家在啊!)
另外還有一件很好笑的事
就是因為豬大王帶了NDS,一到那就坐在墊子上玩他的NDS
結果吸引了一對兄妹的目光
兩個人後來都拖了鞋坐在豬大王的旁邊看他玩
等我收完腳架我們在收墊子時發現
奇怪旁邊怎麼有一雙鞋
我記得那雙鞋是妹妹的啊
天啊~~妹妹啊你竟然沒穿鞋就回家了
真不知你怎麼〝走〞到家呢?
不曉得你回家怎麼和爸爸媽媽交待你腳下的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ck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